【林秦】安眠曲


差点手一抖打成安魂曲……

吃了好多糖饼 开心 爱林秦 爱林秦圈的各位
本篇是因为失眠而患得患失的林队与展现了男友力的秦科
两人性格不同 恋爱中难免会产生思虑 大概描写了这样的故事
依旧是短小的日常向 一起普普通通的谈恋爱吧
希望大家看的开心
---------------------------

林涛觉得自己最近睡眠不是很好,结果说给秦明听的时候还被嘲笑了一顿。一个没正事干时躺床上一分钟之内就能梦会周公的人说自己睡不着,正事本人表示了不信后,开始仔仔细细地跟他分析了睡眠障碍的成因。被大量专业词汇搞得云里雾里的只好林队讨饶的凑过去吻住了滔滔不绝的那张嘴。

本来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

凌晨两点。
林涛躺在床上,瞪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平躺的时间长了,感觉脖子有点不舒服。想翻身吧,又怕吵醒了秦明。睡觉时对方一贯把窗帘拉得严严实实,一片漆黑中只能模模糊糊的看见睡在身旁的恋人的剪影,摸不了吃不着。
唉,深夜寂寥啊。

诚如秦明所说,作为一个沾枕头就着的人,林涛第一次体会到了失眠的感受。失眠最可怕的并非是无法入睡,而是在黑夜中,听着自己的呼吸声心跳声,白日里未曾深想的种种事项一股脑的涌了上来,越想越多越想越深,却只能越来越不知所措。

秦明究竟是怎么看待他们这段感情的?

不,他当然从未怀疑过秦明对他的感情,自己毫无疑问是对方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那一笔,也自信绝对不会有其他人能像“林涛”一样在秦明的人生中占据如此多的位置。

自己喜欢上秦明似乎是顺理成章的事,多年的相处让他比任何人都更了解秦明。对方的自信,骄傲他都一一看在眼中,还有他偶尔展露的,只能被自己一人所见的脆弱。
占有欲或许就是在那时开始慢慢滋生的,想看到更多,想了解更多,这个人从未展露出来的样子他都想知晓。与他人仅见的冷淡傲慢,闷骚严厉都不同,他能看到的是深藏表面之下对方柔软的内心。

他无法不为之着迷。
俩人确定关系的那一天他快活的恨不得昭告天下,平日里也绝不羞于展示自己的迷恋,让世人都知道秦明是他放在心尖上的那个人。这样的心情在交往几年后也从未减淡过一丝一毫,反而在时光中酝酿成了更为深刻的爱意。
那秦明呢。
回想起来秦明似乎并不像自己这样热烈,日常行为中也似乎看不出来较交往以前有什么变化,讨厌自己叫他宝宝,向来公事公办,拒绝在公众场合有过多亲密的肢体接触。

只是秦明又是怎么看待自己的?

哒。房间突然亮了,林涛吓了一跳立刻停止了纷乱的思考,看向床的另一侧,发现秦明半起身眯着眼打开了床头灯。
“宝宝,你怎么醒了?”
“……你的呼吸声吵到我了。”
“啊,那我去沙发那边吧,时间还早,你关上灯再睡一会儿。”
“既然已经醒了就算了,你怎么回事。真失眠了?”
“是有点,哎你说这也是,奇了怪了哈,好端端的人就睡不着了,可真不好受。”
“需要我给你唱安眠曲吗。”
“不用不用!宝宝,你快睡吧。”林涛被脑海里秦明面无表情唱着安眠曲的场景吓了个哆嗦。
“嗯。”秦明一边应声一边起床把居家服披在身上,向厨房走去。
“宝宝你不睡觉干什么去啊。”
“你不睡不着吗,给你热点牛奶。助眠”

两人挪换到了客厅,林涛坐在餐桌前,厨房暖黄的灯光照在恋人身上,低着头拿木勺在奶锅里轻轻地搅拌。牛奶很快就加热好了,秦明端着玻璃杯走过来,坐在林涛面前递了过去。
“加了糖,喝吧。”

林涛接过杯子小口的喝了起来,微烫的液体驱散了黑暗曾带来的不安,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暖流充斥了四肢百骸。
看着明显有些困倦却强忍哈欠盯着他看的秦明,他突然觉得自己先前在想的那些十分愚蠢。年长几岁的恋人或许的确不曾说出任何承诺或爱语,却无非是因为相信有着比言语更为坚固的东西。

秦明信任自己,信任林涛。
如同工作上的“活人归你,死人归我。”,不善言谈的恋人只是把承诺都变成了生活中微小的细节,并深信林涛能够感觉得到。吃自己每天带去的苹果,加夜班时递过来的咖啡,被自己和大宝合伙坑饭吃时无声的纵容,还有现在。不同于年轻人动辄就要轰轰烈烈的爱情,恋人的感情并不汹涌,却如同溪水一样绵长。

一杯奶很快就被喝光了,秦明拿去洗干净后就叫林涛回房间休息。

两人都好好的躺在床上后,秦明伸出手关上了灯,睡觉时向来背对着他号称会被呼吸打扰到的秦科长,此时半蜷着身子面向林涛,一只手还搭在了他身上。
“睡吧。”

黑暗中的林涛再次深深的看了一眼恋人的身影,一只手放在对方搭着的手上,带着笑意闭上了眼睛。

一夜无梦。

--------------fin.------------
感谢各位观看到这里的小天使 比心

评论 ( 12 )
热度 ( 1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乐的枯野抄 | Powered by LOFTER